派芝

点一下吧!(´͈ꄃ `͈


佛系磕粮产粮
大家开心我就开心₍˄ุ.͡˳̫.˄ุ₎ฅ˒˒
大概,一个月一篇文是常态惹
所以大家慎关哦(ᕗ ͠° ਊ ͠° )ᕗ
(其实如果大家关注我的话我还是挺开心der)

我把你当儿子你却想泡我?!(中下)

●是和 @giao乐giao 得联文哒~同样也是给她的生贺~生日快乐呀!ʚ❤ɞ

●露中

●有很大年龄差,ooc也有

●(上):https://pingguopaizhi.lofter.com/post/309bbb1d_1c6dec99f

●(中上):https://qingqingzijin021.lofter.com/post/1f1f8dc1_1c6debfa0





嗯,当然不能真烧。


就……说说而已。


王耀看着眼前这堆童话故事书,最后决定全部打包好贴上封条,让它们永世不得重见天日。


王.钮钴禄法海.耀拍了拍手里的灰尘,心想这下可没什么躁动的黄东西能毒害我小伊万可爱纯洁的美丽心灵了。


“老师?你在干什么?”


“诶呦我滴亲娘欸……”王耀被吓一哆嗦,转身的时候差点儿没把自个儿那老腰给闪了。


果然说曹操曹操到,是伊万。


“怎么了啊……?”王耀这次是真的强颜欢笑,他揉着自己那可怜的腰,蹲下来说。


“唔,没事,就是没看到你,以为你不见了,所以找你。”伊万戳着自己的手指,然后抬起头,“不过现在找到啦!”


你说这孩子,你会跟他生气吗?你只能宠着他。


王耀认栽了,他把伊万抱起来举高高,“是啊,我被你找到了!”


伊万“咯咯”地笑,他趴在王耀耳朵上悄悄说,“老师,我想让你叫我‘万尼亚’,好不好?我想有一个只有老师才能这么叫的名字。”


王耀轻轻蹭了蹭伊万头上微卷的淡金色头发,说,“好啊,万尼亚。那万尼亚也可以叫我的名字……”


他冲伊万眨了眨眼,“当然是只有咱们两个人的时候才可以这么叫我。”


“嗯!”伊万重重地点头,他抱着王耀,用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卷着王耀的头发,然后小声嘟囔着,“童话故事里,王子吻醒公主后,他们两个就会结婚啊……”


“嗯?你在说什么?”王耀没听清,他柔声问。


伊万摇摇头,“没什么,我是说……”


“我想快点长大。”


经过这些天的相处,王耀也是愈发的喜欢伊万,无论走到哪儿都是三句不离他。


“小耀啊,你别总是伊万伊万的啦,用你们中国的话说就是……就是,啊,对!师傅你不要再念了!”费里一边吃着王耀给的糖,一边抱怨着。


“那你知不知道中国还有句话叫做,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啊?”王耀眉一挑,反问道。


费里呆了一下,拿出手机。


“嗯,现在知道了。”


“那就吃你的糖,闭嘴。”


“王老师,”外面来一老师,他敲了敲门,“园长找。”


“哦,这就来。”王耀起身,刚走没几步,又回头对正在偷偷拿糖的费里说,“不许偷吃。”


“……好的呀~”费里理不直,气也不壮。


园长办公室里,本田菊早早地坐好等着王耀。


“园长……”


“嗯。”本田菊抬眼,示意王耀坐下。


“请问,园长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本田菊轻轻笑了笑,“怎么?没什么事的话,在下就不能找你了吗?”


“额,那倒不是……”王耀挠了挠后脑勺。


“不开玩笑了,在下找耀桑,确实是有事。”本田菊摘下长久架在鼻梁上的眼镜,抬头对王耀说,“这两天带伊万带的怎么样?”


王耀闭了闭眼,他知道现在分神不好,但是他的大半注意力还是被本田菊摘下眼镜后,鼻子两侧出现的微小红印带走了。


他挺想笑的,但是得忍住。


“啊,嗯……挺好的。”王耀组织了一下自己的语言,“刚开始的时候,小伊万有点不合群,但是现在已经在慢慢变好了,大家有目共睹。”


“确实是这样呢,”本田菊擦完眼睛后又重新戴上,对面的王耀松了口气,“好像伊万的父亲也发现了,所以他想单独找你聊聊。”


“啊?”王耀的大脑点击了一下刷新,“喝茶的那种?我能问问原因吗?”


“不知道呢,不过大抵也就是向你取取育儿经吧,毕竟小伊万在你这儿也是越来越好了。”本田菊笑着给王耀递来一块樱花饼,“别太担心。”


“谢谢,”王耀接过樱花饼,还处在懵逼状态的他想都没想就咬了一口,“好吃诶!”


“是吧,”本田菊又递给他一块,“这是我家乡的樱花饼,昨天刚寄过来的。”


“谢谢园长。”王耀把第二块用纸包上,听到是本田菊家里人送的就没好意思多要。


就这一块给大家分一下吧,反正一个办公室的老师也不多。至于费里……就吃我吃剩下的好了。


远处的费里:“阿啾!”


“好了,也没什么别的事了,耀桑,加油。”


“好的,园长再见!”


不过……


虽然说王耀并不紧张,但是果然还是在意啊,毕竟是自己很喜欢的小孩的家长要找他谈话。


下班后吃完饭的王耀难得离开家到处瞎转,最后他停在了一个公园里。王耀掸了掸长椅上的灰尘,坐了下去。


诶,再这样下去,他今晚可就要失眠喽。


王耀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也不顾这是他出门前精心梳好的。


现在这个情况,就抽一根,也是可以的吧?


王耀摸了摸口袋的烟盒。


但是手上的动作却快过大脑的斟酌,抢先一步把烟递进了嘴里。


可惜,他出门忘了带打火机。


“哎呀……”王耀叼着烟长叹一口气。他整个人都瘫在长椅上,两条胳膊搭在椅子背上,仰头看星星。


明明是个公园,却连个虫子的声音都没有,周围安静得一塌糊涂。


“真是寂寞呢……”王耀苦笑一声,用牙齿来回划弄着嘴里那根未被点燃的烟,闭上了眼睛。


“……小耀?”


“嗯?我出现幻听了?”王耀睁开眼,往旁边一看,发现出声的确实是一个活生生的伊万。


王耀把伊万拉进怀里,“你爸爸呢?”


“就是爸爸让我出来的,”伊万缩在王耀怀里,小脸冻的通红,“我每天晚上都会出来,小耀放心吧,这儿离我家很近的,不会被坏人抓走。”


王耀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但是还没把烟拿下来,“为什么要这样做?”


“爸爸说,这是基本的训练,要变得强壮,勇敢。”


王耀觉得自己脑壳疼。还没等他说什么,嘴里的烟就被伊万攥在了手里,不过他没把它抽出来,“哎……”


“这是什么?”


王耀一时语塞,“额,这个……”


伊万撅了撅嘴,“我也经常看到爸爸把这个东西放进嘴里,我管他要,他却从来都不给我。”


王耀看着这样小小的伊万,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忽然酸了一下,他揉揉伊万的脑袋,说,“这个啊,只是成长的辅助品罢了。”


“什么意思?”伊万抬起头,淡紫色的眼睛亮晶晶的。


王耀轻声地笑,“你长大了,就懂了。”


“你们每个人说的都一样……我也想快点长大啊。”伊万摇晃着自己胖乎乎的双腿,声音闷闷的。


“哈哈哈哈哈,”王耀吸了吸鼻子,大概是天气太冷了吧,“别着急,至少……现在不要着急,尽量放缓你的成长。”


后面王耀又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但是伊万不懂他在说什么,可以说伊万根本没听进去。


他只看到了王耀水一样的瞳孔,微红的鼻子,向上勾起的嘴角,轮廓清晰的侧脸,以及骨节分明却又异常温暖的手。


王耀把他送回了家。


“原来你家离那个公园那么近啊。”


伊万点点头,没有说话,夜色完美的将他红得一点都不自然的双颊掩藏。


“快回去吧,明天见!”


“……嗯,”伊万抬头去看王耀,他点着脚,伸出双手。


王耀蹲下来,有些疑惑。


这个时候,伊万忽然搂住王耀的脖子,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啾。”


“我爱你,小耀。”


然后伊万迅速地说了句“明天见”,“蹬蹬蹬”地跑上了楼。


王耀摸着自己被亲的左脸,上面还有伊万的口水印。


单身二十多年的王耀后知后觉,原来自己刚刚是被撩了?还是被一个上幼儿园的小孩给撩了?

 

 



——————TBC——————

评论(2)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