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芝

点一下吧!(´͈ꄃ `͈


佛系磕粮产粮
大家开心我就开心₍˄ุ.͡˳̫.˄ุ₎ฅ˒˒
大概,一个月一篇文是常态惹
所以大家慎关哦(ᕗ ͠° ਊ ͠° )ᕗ
(其实如果大家关注我的话我还是挺开心der)

我把你当儿子你居然想泡我?!(上)

●是和 @giao乐giao 的联文哒!(中)在她那里der~

●露中哦

●有很大的年龄差




王耀,一个21世纪的根正苗红好青年,一不抽烟(戒的),二不喝酒(诶,也不是完全不喝,喝的概率大约是百分之四十五吧,还带浮动的那种),三不纹身(其实是因为怕疼才没纹),四不打架(还是因为怕疼,也不是不能打),而且还有稳定工作。



像他这样的钻石王老五的人生本来应该是顺风顺水的,然而就在今天,他以前教过的学生来看他,而且还要给单身的他介绍对象!



本来是两件快乐的事情,但是合在一起怎么就不快乐了呢?



王耀苦着一张脸默默地想着。



现如今,高大威猛的斯拉夫人站在他面前,这使得王耀看起来就像一只被可怕北极熊威胁的小兔子。



但是,这头“熊”现在却泪眼汪汪地盯着王耀,用他那甜糯的不像话的声音委屈巴巴地说着,“你就答应万尼亚吧”,还时不时吸吸鼻子——



——这可怜见儿的小模样看起来像极了被抛弃了的小媳妇儿,而王耀就是那活该挨千刀的渣男。



伊万作为他以前的学生来看他,他高兴;给他介绍对象,他高兴。



但是,你要介绍的那个对象居然是你自己是个怎么回事儿?



“那个,”王耀按住他额头上躁动的青筋,抬起头朝伊万露出了一个标准的主播式假笑,“咱们毛主席说过,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那都是耍流氓,你看咱俩男的……”



伊万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他忽然牵起王耀的双手说道,“我就是以结婚为目的的啊!”伊万说着便垂下头,嘴巴撅的老高,声音也越来越小,“耀耀难道是在质疑我的真心吗?”



王耀:不是啊啊啊!我不是那意思啊啊啊!



淦!



故事还要从十几年前开始说起。



那会儿的王耀还没戒烟,但是有这个想法,偶尔想起来了会用棒棒糖解决一下自己的烟瘾。刚毕业的时候因为实在是喜欢小孩子,所以拒绝了本可以留在大学当老师的机会,跑到当地的一家国际幼儿园当起了幼师。



王耀自入职以来,无论什么样孩子在他那儿总能得到很好的照顾,所以短短几个月的时间,王耀就有了竞争优秀老师的资格。



优秀老师=一大笔奖金。



王耀自然不能放过这个机会,离评选日期还有两个月,他一直兢兢业业,直到有一天,园长本田菊把他叫到了办公室。



“耀桑,一直都很厉害呢,好像所有的孩子都能被你调教的很乖。”本田菊微微笑着,端起茶杯抿了一口。



“嗯……”王耀有些僵硬,说实话他一直都单方面和这个园长不对盘,虽然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不是工资高福利好,他可能当初都不会选择在这家幼儿园工作,“是各位前辈们教的好。”



“您就不要谦虚了,明天会有一个来自俄罗斯的小孩儿转到你的班级,他叫伊万.布拉金斯基。耀桑,会照顾好他吧?”



“额……”王耀有些迟疑,他不太清楚对面这个老狐狸到底在打什么算盘。



“诶呀,其实呢……”本田菊放下茶杯,用指尖轻轻划着自己的左脸,歪着头说道,“在下本来是想,如果你能照顾好他,那么这个优秀老师的荣誉就……小伊万正好也就在咱们的幼儿园呆两个月,若是耀桑不愿意的话,那在下只好……”



“我愿意!”王耀猛地窜到本田菊面前,“园长就放心把他交给我吧,我一定不会让组织失望的!”



“呃,嗯。那就麻烦你了耀桑。小伊万是个好孩子,他只是和别的小孩不太一样,而已。”



“没事没事,”王耀摆摆手,也没太在意本田菊的话,毕竟这段时间,再怎么难带的小孩(比如阿尔弗雷德)都被他带出来了,“放心吧!”他又向本田菊递出一颗定心丸。



“耀桑,真的是无时无刻都像太阳一样呢,很可靠,也很令人心安。”本田菊低下头,任由茶杯里蒸腾而上的水汽熏染着他的头发,声音里潜藏笑意。



“嗯……没什么事儿的话我就先去带孩子了啊。”王耀有些不自在,也没等本田菊回话,说完便推门离开了。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王耀回到家就开始查找关于俄罗斯的资料,做好充足的准备是成功的一半。



就在王耀信心满满地点下“搜索”键之后,他便深深的感受到了文化差异给他带来的精神冲击。



什么用电棍叫醒赖床的孩子啊,又大冬天啥也不穿直接往自己身上倒冰块儿啊,还有吹一瓶生命之水都不带吃菜的啊……



王耀光是看着都觉得有些受不住。



他不死心地往下翻,翻到了一则关于俄罗斯小孩儿常玩的游戏。



弹硬币。



嘿,这个看起来很普通的亚子。王耀怀揣着激动的心,颤抖着双手点了进去。



……游戏输了的人,其他小孩会用自己的硬币去弹输了的人的手背,而那个人的手背通常都会被弹的血肉模糊。



血肉模糊……



王耀觉得自己要心肌梗塞了。



太颓了,他恨不得一手直接抽完一整盒烟。



这不得行啊。



结果第二天,睡眠不足的王耀顶着俩黑眼圈上了班。



“诶呀,小王你怎么了?这黑眼圈大的都快赶上熊猫了!你这样可不行啊,对身体不好的。”班上的同事关切地问他。



“没事,没事,”王耀摆摆手,笑着说,“今天不是要来一个孩子吗,我寻思着多查查他国家的一些习俗什么的,也能快点和他亲近起来,结果查着查着就把时间给忘了。”



“诶呦,对工作认真负责那是好事儿,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同事絮叨着让王耀多注意休息,王耀也是应着,但是思绪已经不知道飘到哪去了,直到上课铃响,同事说了一句“诶都这个时候了”便匆匆起身走去上课了,王耀也站了起来,与此同时,手机的短信“叮”的一声响。



是本田菊发来的。



「你先去教室吧,孩子已经在教室外等着了。」



王耀回了个“好”便关上手机赶去了教室。



在走廊里,隔着老远王耀就看见了站在他教室门口,低着头好像有点不知所措的小伊万,王耀加快了脚步,在经过他的时候,伊万正好抬起头,王耀冲他笑了笑。



然而伊万看见王耀的笑容后好像变得更加局促了,他慌乱地低下头,但是又用力过猛,一个趔趄,眼看着要摔倒,王耀扶住了他软乎乎的小肚子。



“啊……谢,谢谢您……”小伊万嘴一撇,一副要哭的样子,但是他憋住了。



小王同志觉得自己的心被击中了。



这孩子,长得可真(芬芳)好看。



“没事儿,”当然,作为一名成年人,王耀才不会把自己心中那想把伊万抱怀里狠狠亲一顿的痴汉想法给表现出来,他只是揉了揉伊万的小脑袋瓜,说道,“下次小心一点就好了。哦,对了,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班主任了,我叫王耀,未来的两个月里就请多指教啦!”



王耀伸出手,对面的伊万先是迟疑了一下,而后便像个小大人一样用他的两只小手握住了王耀的一只大手。



“乖孩子。”王耀笑的眼睛眯成了月牙,他轻声叫伊万等他一会儿,之后就起身推开了教室的门。



而小伊万则是盯着自己的双手,小脸也红扑扑的。



王耀……他的手好温暖啊,笑容也是……



伊万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原本冰凉的脸颊瞬间变得暖和了起来,他还能闻到一股护手霜的香味。



是草莓味的。



他就这样一直维持着这个姿势,直到听见王耀说,“现在,就让我们的新同学进来和大家打声招呼吧!”



总得来说,刚开始的时候王耀觉得伊万挺好带的,也不明白为啥本田菊在跟他说的时候要摆出一副为难的样子。但是不出小半天,王耀就发现了问题。



伊万他哪里都好,就是不太爱说话。而不爱说话所导致的后果就是,他不合群。



起初王耀以为是伊万太过害羞,但是后来,在他发现伊万拒绝了别的小朋友要和他一起玩的邀请,甚至差点和阿尔打起来之后,他就明白了,这孩子只是单纯的不合群。



而且路子还挺野——



——敢和阿尔弗雷德那个混世小魔王干架。



王耀有些苦恼,要知道,不合群的小孩儿都是需要矫正的,因为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对孩子未来的生活也会有不好的影响。



然而这事儿难就难在,王耀没碰到过这样的孩子。



“Ve~小耀!你怎么看上去很苦恼的样子呀?”刚刚下课的费里走到王耀身边向他讨要抽屉里的棒棒糖,“嘿嘿,小耀要是一辈子都戒不了烟,那我是不是就有一辈子的棒棒糖吃啦?”



“你别咒我行吗?我还想多活几年呢。”王耀翻了个白眼,随手拿出一支递给费里。



费里憨厚地笑了几声,嘴里裹着糖,话也说不清楚,“小耀你别皱着眉头啦,都不好看了。有什么事情可以和我说说。”



于是,王耀一股脑的把伊万的事儿告诉了费里。



费里点了点头,一副严肃的样子,“或许,你可以试试用你抽屉里的糖。小孩子都是通过某样东西才能玩到一起,我想只要稍加引导,小伊万应该很快就能和别的小朋友玩儿啦!毕竟他长得那么可爱~”



“诶,”王耀拍了拍费里拱到他面前的脑袋,“你别想了,伊万是我班的。”



费里撇撇嘴,“我才没有。”



王耀决定用费里的方法试一试。他拿出了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



——今天电视上说他的幸运物是一切和草莓有关的东西。



所以,他现在要把自己的这份幸运分享给伊万,让他早些交到朋友。



效果还算拔群,小伊万先是愣了一下,在搞清楚王耀的来意之后便收下了棒棒糖,然后主动和别的小孩儿打招呼了。



王耀先前吃惊的,但最后也只是觉得是小孩子的喜怒无常。



虽然小伊万和小阿尔的关系还是不太融洽。



到了中午午睡,王耀在安顿好一切之后,转过头发现伊万还站在他身后,他弯下腰把伊万抱在怀里,看着白团子一样的小伊万,王耀的声音也不自觉的轻轻柔了,“我的小伊万,你怎么还不去睡呀?”



伊万没说话,只是吸溜了一下鼻子,伸出胖乎乎的胳膊搂住了王耀的脖子,然后使劲儿蹭了蹭,



我知道你喜欢开朗的小孩,但是我不是那样的小孩。那么,如果我也变得开朗,你会多喜欢我一点吗?



伊万感受着王耀的体温,在心里默默地问。他从王耀第一次对他微笑开始,从王耀握住他的手开始,从王耀说要把自己的幸运分给他开始,他就一直轻飘飘的。这种感觉从未有过。



他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啊。



“怎么啦?”



王耀充满笑意的声音从耳边响起,伊万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又往王耀怀里拱了拱,却把兜里的棒棒糖顺掉了地上。



“啪”的一声。



不用想也知道,糖肯定是碎了。



但这是王耀给他的,是王耀给他的幸运。



小伊万觉得自己的心也随着这根棒棒糖碎掉了。他有点想哭,但是爸爸说过,就算想哭也不可以,要笑,这样别人才会喜欢你。



所以小伊万抬起头,朝王耀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王耀看着他的样子心疼极了,他连忙抱紧了伊万,对他说,“我的宝贝,想哭就哭吧,不用憋着。老师这里还有很多糖,没关系的,都可以给你。”



伊万有些困惑,王耀不喜欢他笑的样子吗?他垂下头,不做声了。



王耀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对他说,“我的小伊万,你要知道,只有在你感觉到快乐的时候才要笑,而当你感觉到悲伤的时候,哭也是可以的。”



“可是,”伊万的声音闷闷的,“可是,爸爸说,没有人喜欢爱哭的孩子。”



“偶尔耍点小脾气,对于你这个年纪来讲也不为过。”王耀依旧温柔地笑着,他颠了颠怀里的伊万,“所以小伊万在感到难过的时候可以在我面前哭,而且我有很多的糖果,都可以给你。”



伊万被颠的轻声叫了一下,但随后又“咯咯”地笑,大概所有小孩子都喜欢这个游戏吧。



“那,如果我哭了,你会不喜欢我吗?会,讨厌我吗?我不想被你讨厌。”



“不会,你可以多向我撒撒娇。”



“拉勾勾好吗?”



“好。”



“……嗯,我,那我,我想和你一起睡午觉,可以吗?”



“好啊,不过仅此一次哦。”



然而事与愿违,因为王耀几乎拒绝不了小伊万近乎湿润的泛红眼角以及一张一合的小嘴里发出的甜腻声音。






下章传送门:https://qingqingzijin021.lofter.com/post/1f1f8dc1_1c6debfa0

评论(2)

热度(1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